國際電台健行到【台北奧萬大】再訪平等里【坪頂新圳】悠遊【圳仔頭生態步道】--客官農場聚會

國際電台健行到【台北奧萬大】再訪平等里【坪頂新圳】悠遊【圳仔頭生態步道】--客官農場聚會   留影  GPS航跡圖
日期:99年04月08日星期(四)。 天氣:陰雨。
隊伍:江翠退休聯誼會。
隊員:15+16人,共31人。
領隊:劉信誠。
記錄:劉信誠。

◎前言:
 1.江翠退休聯誼會舉辦平等里之行,準備在客官農場聚餐,於是安排這條路線與他們會合。
 2.冥冥之中,老天爺幫忙,讓今天在行進當中,幾乎都没有下雨,只是偶爾飄些小雨。

◎行程記錄:
0820 劍潭捷運站,搭303公車上山。
  ◎303公車時刻表更動,延後10分,但是仍有人遲到,趕不上公車。
0911 【中華電信國際電台站】,下車,左轉進入菁礐路,離開菁山路。
0922 【長青農園】,路旁出現「菁礐古圳」,隨柏油路轉彎,續下行。
0925 叉路,左下順柏油路可到竹篙嶺福德宮,今取右進入住家農路,離開菁礐路。
  ◎這條住家農路,路邊種滿了山葵,通過住家菜園後,沿國際電台圍牆外行走。
0933 【下過溪站】,接回菁山路,隨即取左進入平菁街10巷。
  ◎路口有台北奧萬大標示物,路口對面有間「新泰食泰式料理餐廳」。
  ◎遲到没趕上公車的同仁,搭下一班車在此跟上隊伍。
0945--0957 【台北奧萬大】,楓葉已變綠不少,在附近逛逛,欣賞風景,原路退回。
  ◎最近天候不佳,山路一定濕滑,改帶領隊伍走柏油路,沿途欣賞風景。
1000 回到0933下過溪站,左轉沿菁山路,往平等里續行。
1009 興農橋,不過橋,左轉沿平菁街,往平等里續行。
1013 菁礐橋,「運鈍根湯漢方食養餐廳」重新整修門面。
  ◎與開車旅遊的退休同仁在「想啟小饅頭包子店」相遇,彼此寒諠,互道在客官農場午餐見。
1024 平菁街28巷叉路,右線下28巷,今取直沿平菁街續行。
1038 「景泰園」盆栽庭園樹植栽園區。
1043 【崙仔尾站】十字叉路口,右往客官農場,看看時間還早,取直往平等里派出所續行。
1055--1106 【平等里派出所】,在涼亭休息後,循內寮產道上行。
1109 坪頂新圳叉路,位於玉皇宮站之前,取左進入坪頂新圳,離開內寮產業道路。
  ◎台北巿七星農田水利會正在作坪頂新圳等圳路改善工程,路況很好,走起來很舒服。
1116 平菁街67巷8號叉路,左下圳仔頭溪溝生態整治步道,今取直沿坪頂新圳續行。
1124 【圳仔頭涼亭】,左轉進入生態整治步道,離開坪頂新圳。
1128 溪床上有座斗笠形噴水頭。
1135 圳仔頭站,接平菁街,左往平等里派出所,今右轉沿平菁街續行。
1140 回到1043崙仔尾站十字叉路,左轉前往客官農場去午餐。
1143--1533 【客官農場】,退休同仁們在此聚會,午餐,唱卡拉OK。
1549--1610 平等里派出所,搭小19公車下山。
1645--1648 捷運劍潭站。
1654 捷運民權西路站。
1709 三重。